EN
https://www.gov.cn/

寧夏一網通辦踐行“不見面馬上辦”

2019-01-09 10:0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寧夏一網通辦踐行“不見面馬上辦”
解決反復跑來回跑問題,30個高頻事項“最多跑一次”

記者日前從自治區政務服務中心了解到,寧夏以“一網通辦”踐行“不見面、馬上辦”,解決辦事反復跑、來回跑、辦事麻煩問題,由找部門向找政府轉變,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目前,全區政務服務系統通過全程網辦、代辦制、快遞送星級管理方式,將3412項“三級四同”(自治區、市、縣三級同一事項、同一名稱、同一編碼、同一標準)事項確定為可不見面辦理事項,區市縣30個高頻事項實現“最多跑一次”。

寧夏政務服務網覆蓋區市縣鄉村五級,鏈結915個縣以上審批部門,整合了全區各地各部門面向企業、群眾的行政審批、公共服務等各類網上服務資源,建成了司法、住建等23個部門系統旗艦店,做到“進一張網、辦所有事”。“一張網”與社保卡、銀聯卡、支付寶綁定,形成全區統一的多源身份認證體系,目前有個人註冊用戶110萬、法人實名用戶1.4萬。建成全區統一電子證照庫,所有行政審批結果數據統一存儲,提供“一庫管理、全區共享”的電子證照服務。建成全區統一公共支付平臺,開通支付寶、微信等支付渠道,實現與“一張網”及寧夏銀行、電子票據等系統對接。構建了全區統一、上下聯動的“12345”熱線服務體系,有效解決了市民生活的“煩心事”。依託寧夏政務服務網建設網上仲介服務超市,在應急管理、自然資源2個領域的55項仲介服務事項涉及的10家仲介機構開展試點,提供網上展示、網上辦理、網上評價的公開透明仲介服務。

此外,寧夏政務服務“一張網”推進互聯互通,全網通辦、全區通辦,解決數據交換共享難的問題,與公安人口庫等基礎庫、31個專業審批系統完成對接,實現了“一號登錄、一網通辦”。依託政務服務“一張網”,推進服務進社區、進園區,全區有39個事項可不出村(社區)辦理,6個事項實現全區通辦、零材料辦理。推進事項跨層級、跨部門、跨區域一體化辦理,目前已梳理套餐服務188個、上下聯審聯辦事項60多項,基本做到“只跑一次、一次辦成”。(記者 李東梅 和牧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