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內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進一步提升

2019-01-10 19: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張泉)記者10日從國家知識産權局獲悉,2018年,企業在國內發明專利申請中所佔比重達64.3%,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廣東歐珀移動通信有限公司發明專利授權量分別為3369件、2849件、2345件,排名國內(不含港澳臺)企業前三。

國家知識産權局辦公室主任胡文輝表示,2018年,國內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進一步提升,海外知識産權佈局意識不斷加強。

據介紹,2018年,我國有專利申請企業較上年新增6.0萬家,對國內發明專利申請增長的貢獻率達到73.2%;國內企業有效發明專利5年以上維持率達74.0%,較2017年提升3.1個百分點;提交PCT國際專利申請100件以上的國內企業達到58家,較2017年增加14家。

2018年發明專利授權量排名第4-10位的國內(不含港澳臺)企業依次為:國家電網公司、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聯想(北京)有限公司、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