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將重點治理四大假冒偽劣重點領域

2019-01-10 21: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記者 趙文君)記者10日從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獲悉,將對農村市場、食品安全、電商平臺、認證領域這四個假冒偽劣問題突出領域部署開展假冒偽劣專項治理。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印發《假冒偽劣重點領域治理工作方案(2019-2021)》,方案針對假冒偽劣問題較為突出的四個領域部署開展專項治理:一是以小家電、洗化用品、五金電料以及農業生産資料等為重點,集中開展農村市場專項治理,凈化農村市場環境,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二是以強化特殊食品、校園食品、餐飲服務及網絡訂餐監管為重點,集中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治理,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三是針對虛假宣傳、虛假促銷、刷單炒信、侵權假冒等違法行為,集中開展電商平臺專項治理,凈化網絡市場交易環境;四是查處買證賣證、虛假認證、超範圍認證等違法行為,集中開展認證領域專項治理,有效維護認證市場秩序。

方案提出,完善投訴舉報受理處置機制,充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建立跨區域執法辦案協作機制,對假冒偽劣商品的生産、流通、銷售形成全鏈條打擊。堅持集中整治與日常監管相結合,凈化生産源頭和流通網絡,有效遏制假冒偽劣高發多發勢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