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首個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正式啟動運營

2019-01-11 09:34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內蒙古達拉特經濟開發區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實質化運營啟動大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會上,國家能源局華北監管局向試點園區項目業主頒發了增量配電業務許可證,標誌著自治區首個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正式啟動運營,自治區增量配電業務改革取得了實質化進展。

達拉特經濟開發區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是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批復自治區首批4個試點之一。2019年1月4日,經華北監管局批准,試點項目取得了電力業務許可證,內蒙古達拉特經濟開發區增量配電業務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區乃至全國前列。

達拉特經濟開發區增量配電業務改革試點,通過引入社會資本,整合優質資源,發揮各股東方的優勢,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促進配電網建設發展,提高配電網運營的效率,成功探索了社會資本投資配電業務、通過混合所有制方式推進配售電改革的新機制新模式。隨著該試點項目啟動運營,將會進一步提高電網資源配置效率,提高服務質量和管理水平,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全方位滿足達拉特經濟開發區電、汽、水、熱等綜合能源服務需求,促進優質負荷落地,推動園區産業結構轉型升級、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王連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