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每年將安排5000萬元
支持貴陽建設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

2019-01-13 14: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月13日電(記者 駱飛)貴州省近日印發的《中國(貴陽)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施方案》提出,將設立貴陽市跨境電子商務發展專項資金,從2019年起,每年從貴陽市財政安排5000萬元用於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和發展。

根據該方案要求,貴州將充分發揮和利用貴陽市作為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核心優勢,以促進互聯網貿易和優勢産業深度融合為突破口,按照“互聯網+大外貿”發展模式,建設具有西部特色的跨境電子商務運營體系和運行機制。

貴州將以“六體系”“兩平臺”作為跨境電商發展的基礎框架。“六體系”即信息共享、金融服務、智慧物流、電商誠信、統計監測和風險防控體系,以提供涵蓋跨境電商全流程、各主體的管理和服務;“兩平臺”包括線上綜合服務平臺和線下産業園區平臺,將為綜合試驗區建設提供軟、硬體條件。

除了貴陽,貴州還將在貴安新區等地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發展,並逐步向全省其它市(州)推進。力爭經過3年至5年的改革實驗,在貴陽綜合保稅區建成跨境電子商務大數據綜合服務中心、跨境電子商務物流集散中心等;在貴安綜合保稅區建成跨境電子商務保稅加工中心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