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堅持以智慧應用
為目標 全力推進“智慧監獄”建設

2019-01-14 09:38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司法部:堅持以智慧應用為目標 全力推進“智慧監獄”建設

圖為司法部召開“智慧監獄”建設工作推進會現場

1月11日至12日,司法部在浙江杭州召開了“智慧監獄”建設工作推進會。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志強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司法部監獄管理局主要負責人何平主持。浙江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馬柏偉,司法部信息化指導工作總顧問黃澄清,司法部信息中心主任林振文和全國31個省(區、市)監獄管理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監獄管理局局長、信息處負責人,燕城監獄監獄長、信息處負責人以及試點監獄監獄長等100余人參會。

圖為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志強在會上講話

會議要求,要從深入貫徹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網絡強國戰略思想的高度,深刻認識加快推進“智慧監獄”建設的重要意義,進一步細化“智慧監獄”建設的任務和措施。會議強調,“智慧監獄”是“數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體系建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加快推進“智慧監獄”建設的重要性緊迫性,要堅持以“智慧化應用”為目標,全力推進“智慧監獄”建設,要加強對“智慧監獄”建設的組織領導,不斷推進“智慧監獄”建設,努力實現奮鬥目標,為全系統做表率。

圖為司法部召開“智慧監獄”建設工作推進會現場

11日下午,劉志強副部長及全體參會人員考察了浙江省喬司監獄,實地察看了罪犯勞動習藝現場、監控平臺和夜間執勤點,觀看了五個試點單位的“智慧監獄”業務應用視頻展示。12日下午,所有與會人員參觀了阿裏巴巴集團總部,觀摩學習信息化技術應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