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2018年共投入各類扶貧資金109億元

2019-01-14 1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1月14日電(記者 許晉豫)記者從14日召開的寧夏全區財政工作會議獲悉,2018年,寧夏共投入各類扶貧資金109.22億元,較2017年增長14.64%。目前,寧夏西海固地區9縣區中鹽池縣已脫貧“摘帽”,隆德縣、涇源縣、彭陽縣3個貧困縣初步具備“摘帽”條件。

據寧夏財政廳廳長陳春平介紹,2018年,寧夏打好加大投入、整合資金、突出績效、強化監管“組合拳”,充分賦予貧困地區使用扶貧資金的自主權,集聚扶貧資金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人均投入高於周邊省份。同時,寧夏扶貧資金統籌整合工作走在全國前列,在全國較早開發使用扶貧資金監管信息系統。

今年,寧夏將持續用力推進精準扶貧,聚焦深度貧困地區,推進涉農資金整合,大力支持産業扶貧、就業扶貧、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等措施協同發力,解決好“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發揮扶貧資金監管系統作用,加強扶貧領域財政資金監管,實行自治區、市、縣扶貧資金分配一律公開,鄉村兩級扶貧項目安排和資金使用情況一律公告公示,讓扶貧資金“曬”在陽光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