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我國51.5萬人次農民工獲得法律援助

2019-01-14 22: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司法部14日發佈,2018年,我國各地法律援助機構組織共辦理農民工案件41.3萬件,51.5萬人次農民工獲得法律援助。

據介紹,2018年,司法部在全國開展“法援惠民生·助力農民工”品牌建設活動,指導各地法律援助機構組織辦理農民工案件。並充分發揮中國法律服務網、“12348”法律服務熱線等公共法律服務平臺的作用,引導農民工通過多種方式,及時獲得法律諮詢和法律援助。

司法部還發動律師廣泛參與法律援助工作,組建專業團隊,推行“點援制”,指派或由農民工挑選業務能力強、服務態度好的律師辦理農民工工資支付法律援助案件。

為更好地為農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各地法律援助機構還加強與人民法院協調配合,完善法律援助與訴訟費用減免緩制度的銜接機制,合力推動判決執行。並加強與有關部門的溝通協調,共同配合服務農民工治欠保支工作,受援農民工滿意度顯著提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