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對症下藥”優化審批服務助推中醫藥産業發展

2019-01-15 14: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月15日電(記者 梁軍)企業審批流程繁瑣,辦事等待時間長,群眾往返跑腿。針對這些藥品企業普遍反映的問題,甘肅省有關部門近日出臺23條利企便民措施,“對症下藥”助推中醫藥産業發展。

甘肅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胡寧説,甘肅是中藥材資源大省,中醫藥産業的主體絕大部分都是民營企業,這些企業對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發揮了積極作用。針對企業反映的審批時間過長等問題,甘肅省從放寬市場準入、開闢綠色通道 、取消現場核查、合併現場檢查、精簡辦事材料、壓縮審批時限、優化辦事流程、容缺後補審批、優化審批服務、全程在線服務等十個方面,提出了23條具體的利企便民措施。

這些措施進一步放寬市場準入,明確醫療機構應用傳統工藝配製中藥製劑由審批改為備案;支持省內藥品生産企業通過兼併重組、聯合發展等形式優化藥品品種結構,盤活批准文號;開闢綠色通道,對符合産業政策鼓勵發展的産品和項目,獲得省級以上科技進步獎的許可事項納入“創新通道”審批。

在減流程、減資料方面,甘肅省提出通過企業落實主體責任,自查符合藥品GMP、GSP以及醫療器械相關質量管理要求的,取消現場檢查。申請人辦理行政審批業務時可以直接在審批系統“材料庫”中調取需要提交的有效材料,不必重復上傳。

甘肅省還對辦理事項設定了“時間鐘”,如執業藥師註冊法定辦理時限為30個工作日,醫療機構製劑調劑使用審批的承諾時限為1個工作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