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盼更多人才參與北京冬奧會籌辦——訪河北省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何江海

2019-01-15 15: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月15日電 題:盼更多人才參與北京冬奧會籌辦——訪河北省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何江海

新華社記者 楊帆 李繼偉

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臨近,籌辦工作自然也成了2019年河北省兩會上政協委員們熱議的話題。河北省政協委員、北京冬奧組委副秘書長何江海表示,冬奧籌辦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借鑒平昌冬奧會的經驗,還需要大量人才加入。

目前,張家口市76個冬奧項目已開工65個,剩下的11個項目多為臨時項目,交通樞紐和滑雪場館建設均在有序推進中。

何江海説:“冬奧籌辦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不光是場館場地的規劃和建設,從吉祥物徵集、火炬接力、場館設計運行、醫療、住宿、交通、服務保障再到開閉幕式和相關文化活動,需要做的事情非常多。”

“平昌冬奧會期間我們看到,一個雪上的場館場地內外可能需要近萬名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未來我們張家口崇禮的雲頂公園也需要這麼多人。當務之急不僅要普及冰雪項目,也要加快培養和吸納這類人才。”何江海説。

除加速冬奧項目建設,張家口賽區的賽會保障工作也全面啟動。張家口市此前已開展住宿、餐飲、醫療、安保、交通、志願者6項服務保障規劃編制和工作方案制定工作,同時考慮賽後利用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