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藥監局部署開展春節前安全大檢查工作

2019-01-17 09:04 來源: 藥監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6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召開安全生産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機關及直屬單位春節前安全生産工作。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顏江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安全生産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是全社會的共同期盼。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決策部署。各單位要深入學習領會有關文件精神,將安全生産擺在講政治、講黨性、講大局的高度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刻認識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性,始終把安全生産放在工作首要位置,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要求,全面落實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和行政主要負責人是安全生産第一責任人的要求,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健全應急管理和安全生産體制機制,加強重大風險隱患管控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産底線,確保局機關和各單位安全穩定。

會議全面啟動春節前安全大檢查工作。會議指出,在檢查工作中,各單位主要負責人作為安全生産第一責任人,要親自部署、親自研究、親自督查,確保各項安全防範措施事事到人、件件落地。檢查工作要突出工作重點,查找薄弱環節,加強單位內部管理,及時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確保春節期間內部安全穩定。各單位要建立健全考核和巡查制度,理清權責清單,明確各部門安全生産職責,並確保持續依法依規,履職盡責。

檢查內容分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火災防控、交通安全管理、保密管理和網絡管理五個方面。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主要包括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安全責任制落實、開展安全宣傳教育等情況,內部治安防範、矛盾糾紛排查化解、信訪維穩等情況,人力、物資等方面的應急保障情況;火災防控工作主要包括消防安全責任落實、日常防火巡查及設備維護情況等;交通安全管理包括交通安全責任制落實、交通法規宣傳教育、公務用車等車輛管理情況;保密管理包括保密專用設備是否貼有保密標簽標識,涉密文件是否存入保密櫃、收發是否有詳細記錄備查;網絡管理包括辦公網絡、政務微信、政務微博等是否有完善的管理機制等。結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工作實際,會議還特別對危險化學品、生物製品、菌毒種庫的管理提出明確要求。檢查將以自查和抽查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將派出檢查組赴各單位開展實地檢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