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西藏力爭實現所有鄉鎮和建制村通公路目標

2019-01-17 15: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1月17日電(記者 春拉)記者從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2019年西藏將繼續深入實施農村公路通達通暢項目,力爭到年底前,實現所有鄉鎮和建制村通公路目標。

受地理、自然條件制約,交通是西藏農牧業供給側改革中突出的短板,加快農村公路建設是西藏脫貧攻堅的重要任務。截至目前,西藏還有1個鄉、12個建制村不通公路;9個鄉鎮、1227個建制村通暢問題仍待解決。

2018年西藏大力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力度,全年投資372.9億元,批復實施1249個項目;新改建農村公路1.3萬公里;新增34個鄉鎮、533個建制村通硬化路,全區鄉鎮、建制村通暢率分別達82.5%和47.9%。

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帶動農牧民群眾致富增收提供有力交通支撐,2018年西藏投入32.5億元,實施了177個資源路、産業路、旅遊路項目建設;全區24.4萬農牧民參與公路項目建設,增加收入69.4億元,人均約2.9萬元。

據介紹,截至2018年年底,西藏農村公路通車總里程達68863公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