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編制信息共享責任清單

2019-01-18 09:42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動“不見面審批” 消除辦事“堵點”
江蘇省編制信息共享責任清單

省大數據管理中心近日制定《關於加快推進信息共享應用的行動方案》,明確編制“不見面審批”事項信息共享責任清單、構建全省統一的數據共享交換體系、推進政務數據共享交換、推動公共數據開放應用等4個方面的13項舉措。“不見面審批”事項信息共享的首批責任清單即將出臺,這意味著共享信息將有依據和標準。

信息共享是推動“不見面審批”,消除群眾辦事“堵點”的重要保障。省大數據管理中心籌建辦負責人張建華介紹,該中心根據省委、省政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的要求,重點梳理“不見面審批”事項的信息共享需求,明確共享信息名稱、數據項目、共享方式等要求。第一批責任清單已初步擬定,將在徵求各個部門意見後儘快印發。

全省統一的數據共享交換體系也在加快建設。此前,省大數據管理中心已對接65個省級部門單位,接入55家部門和13個設區市,並取得國家教育部、衛生健康委員會、市場監管總局等部委數據共享的整體授權。目前,我省政務數據共享的“大動脈”基本疏通,能為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的數據互認共享,實現“一網通辦”提供支撐。下一步,我省將推進省級部門整合後的“大系統”、市級平臺全面接入省級平臺。

在數據共享開放應用方面,我省將建設統一規範、互聯互通、安全可控的公共數據開放網站,依據相關標準規範,加快推動營商環境相關數據開放;通過數據分析,掌握市場主體經營行為、規律與特徵,加強對市場主體的事中事後監管;通過數據分析,對政府部門服務是否到位進行監管,進一步提高政府服務效率。同時,制定完善數據共享相關標準規範,建立健全採集、數據質量等方面的標準;研究制定數據安全管理辦法,強化政務信息資源共享的安全管理。(徐冠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