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能源消費加速“脫黑向綠”

2019-01-18 09:42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能源消費加速“脫黑向綠”
年煤炭消費佔比將降至70%以內

我省力爭到2020年實現能源結構“三降兩升”目標,即煤炭消費總量、佔比和火電發電量佔用電量的比例連續下降;非化石能源、天然氣消費佔比連續上升。

1月14日,記者從全省能源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將加速能源消費“脫黑向綠”,煤炭消費佔比降至70%以內,降低2個百分點;可再生能源消費比重達到8.5%,提高0.5個百分點。

據介紹,河南煤炭資源相對豐富,油、氣、水力、風等其他資源較少,受資源稟賦約束和國家電力佈局影響,多年來形成了以煤電為主的電力生産和消費結構。為進一步加大能源消費結構調整力度,我省將能源業轉型發展與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相結合,降低“黑色”能源消費,淘汰落後煤電機組,加快推進鄭州市、洛陽市煤電機組結構調整,督促鄭州市、洛陽市實施主城區煤電機組“清零”,全年關停改造煤電落後機組和佈局不合理機組150萬千瓦;提升“綠色”能源消費,建成華能濮陽50萬千瓦、大唐滑縣30萬千瓦等平原風電示範項目和一批分散式風電項目,全年新增風電裝機130萬千瓦。此外,加快個人能源消費結構“脫黑向綠”步伐,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車發展,建立全省電動汽車充電設施智慧服務平臺,加快車用充電設施建設,全年新增充電站200個、充電樁2萬個,滿足電動汽車充電需求。

省能源規劃建設局局長高義説,我省力爭到2020年實現能源結構“三降兩升”目標,即煤炭消費總量、佔比和火電發電量佔用電量的比例連續下降;非化石能源、天然氣消費佔比連續上升。(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