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運客運供需總量矛盾進一步緩解

2019-01-19 07:4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春運客運供需總量矛盾進一步緩解
民航班次預計比上年增長10%

在國務院新聞辦1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交通運輸部、中國鐵路總公司等單位相關負責人介紹了2019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今年春運將從1月21日開始,到3月1日結束,共40天。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比上年春運增長0.6%。

連維良説,總體來看,今年春運客運供需的總量矛盾進一步緩解,客流將呈現“前緊後松”的特點,高峰時段部分鐵路線路較為緊張。人民群眾對出行品質有更高期待,春運工作依然面臨較大的壓力。

鐵路節前和節後分別安排開行旅客列車每天4787對和4860對,客座能力比上年春運增長5.4%和5.2%;民航預計安排班次53.2萬班,比上年春運增長約10%;道路投入81萬餘輛營運客車、2100多萬個客位;水運投入客運船舶運力2萬餘艘,約100萬個客位。

此外,鐵路部門春運期間將排查治理隱患作為提升春運安全水平的“牛鼻子”,持續加強信用記錄建設、加強違法失信聯合懲戒和誠信宣傳,依法嚴懲“車鬧”“機鬧”“高鐵霸座”等違法失信不文明行為。鐵路部門今年還將在部分熱門線路推出候補購票試點,避免旅客耗費時間反復查詢。今年春運期間,全國還將有23萬名青年志願者,在2.3萬個崗位開展志願服務。(記者 王軼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