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交通部門積極備戰春運

2019-01-19 09:49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月16日從2019年全省交通運輸行業春運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了解到,2019年春運將於1月21日開始,3月1日結束,共計40天。據預測,2019年春運全省道路、水路、民航旅客總發送量將達到3298.5萬人次,與2018年3309萬人次的春運客運量相比略有下降。

2019年春運全省旅客出行方式將更加多元化,客流呈現前緊後松的特點,高峰時段高速公路部分區段通行壓力較大,保安全、保暢通、保秩序的任務依然很重,突出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一是客運結構進一步變化。道路客運受蘭渝鐵路、寶蘭客專開通和民航客運量、私家車出行量快速增長等因素影響,縣級以上班線客運量將繼續呈下降趨勢,但農村客運、定制客運將繼續保持增長勢頭。二是節前客運客流壓力較大,道路保障任務更加繁重。今年春運比上年提前11天,春運開始,學生流、務工流相互疊加,形成客流高峰,全省私家車保有量保持較快增長,自駕出行已成主要出行方式,保障道路暢通的壓力很大。三是安全風險不容忽視,農村地區問題相對突出。春運期間,客流車流物流高度集中,設施設備長時間高負荷運行,事故易發多發,特別是農村地區節日期間客流激增,群眾安全意識較為淡薄,車輛技術狀況較差,交通安全設施相對不足,安全風險突出。

省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春運事關民生,全省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將圍繞打造“平安春運、便捷春運、溫馨春運、誠信春運”的要求,通過統籌安排運力資源,適時增加線路和班次,加強道路、鐵路、民航和水運等不同運輸方式的協作和信息交流等多項舉措,確保領導、組織、措施、服務、保障“五到位”,全力打好春運攻堅戰,確保人民群眾安全、便利、滿意出行。(記者 沈麗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