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組建心衰中心聯盟 34家醫院參與

2019-01-19 1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19日電(李松、李春梅)為規範心衰患者治療流程,提高心衰綜合防控水平,重慶市34家醫院共同參與組建了心衰中心聯盟,推動分級診療,共享優質醫療資源。

據介紹,心衰是所有器質性心臟病最終的臨床結局,呈現“兩高一低”的特點,即發病率高、死亡率高,患者生活質量低,常需反復住院,不僅給患者和家庭帶來痛苦,也給社會帶來沉重的醫療負擔。同時,近年來,隨著老齡化進程加快,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患等心衰高危人群也不斷擴大,對臨床規範化及時治療提出了更高要求。

重慶心衰中心聯盟主席、新橋醫院教授黃嵐介紹,心衰中心聯盟成立後,將重點加強成員單位之間的聯絡,開展雙向轉診、遠程會診和技術指導,實現資源共享,並實施以“心衰診治指南”為依據的規範化診療和患者長期隨訪管理,儘量減少心衰患者致死、致殘率,提升患者生活質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