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鐵路“電子客票”助力海南春運

2019-01-19 16: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月19日電(記者 嚴鈺景)記者從海南鐵路方面了解到,鐵路“電子客票”已全面覆蓋海南環島高鐵各站點,2019年春運期間,“電子客票”首次助力春運,為中國鐵路春運服務方式增添新成員。

客運員馬萍萍告訴記者,乘客只需刷身份證或掃描手機動態二維碼就能通過閘機,與原來相比速度提高了三分之一。

海口車務段客運科長歐豐華表示,實行電子客票後旅客乘車沒有車票丟失的風險,還可在手機App或相關網站直接辦理退、改簽車票手續,更加便捷。

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副總工程師單杏花説,電子客票綠色、環保,海南環島高鐵實行電子客票是鐵路部門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美好生活需要的具體舉措。

據了解,海南環島高鐵2018年共發送旅客2838萬人次,同比增長11.5%。2018年12月使用紙質車票與2017年同期相比減少113萬張,下降54%。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