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大航空公司增加航班保障春運旅客出行

2019-01-19 12: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記者 齊中熙)2019年春運即將於1月21日正式拉開序幕。據預測,2019年春運期間民航旅客運輸總量將達到7300萬人次,與去年相比約增長12%。記者19日獲悉,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國航、南航、東航增加航班保障旅客出行。

國航春運期間計劃投入飛機運力423架,同比增長4.4%。安排航班52131班次,其中新增加航班2541班次,同比增大5.1%,提供座位1057萬個,同比增長6.8%。為做好2019春運服務保障,國航全面落實民航局關於保證安全、運行順暢、真情服務的總體工作要求,將飛行安全、運行順暢、旅客滿意作為春運服務保障工作的檢驗標準,積極關注旅客及市場需求,合理統籌調配運力,增加熱點航線班次,推出便捷服務産品。

南航計劃增加航班近5300班,其中國際及地區航線約500班,國內航線約4800班。增班航班全面覆蓋熱門的返鄉、旅遊航線,包括廣州、深圳往返東南亞航線,廣州、深圳、珠海往返西南和中南地區的返鄉航線等。此外,南航還計劃在北京往海南、廣深往西南等國內主幹航線上,將執飛機型由窄體機調整為寬體機。截止到目前,已調整15條航線約1100班。

隨著春運的日益臨近,東航不斷加強春運準備工作,通過大數據分析今年春運期間客流趨勢,在精準預測的基礎上,優化航班計劃和運力投放,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今年春運,東航計劃執行航班11.5萬班次,同比增加11.9%;計劃總投入約311億座公里,同比增長12.7%;提供座位數量超過1740萬,同比增加12.6%。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