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國際重要濕地生態狀況白皮書首次發佈

2019-01-20 07:5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國際重要濕地生態狀況白皮書首次發佈
我國目前已有國際重要濕地57處

圖為海南東寨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紅樹林連片濃綠,蜿蜒出海。影像中國

日前,2019年世界濕地日中國主場宣傳活動在海南海口舉行,2019年世界濕地日主題為濕地應對氣候變化。活動首次發佈了《中國國際重要濕地生態狀況白皮書》。

白皮書顯示,中國加入國際濕地公約以來,已指定國際重要濕地57處,其中內地56處,香港1處。內地的56處國際重要濕地,分佈在21個省(區、市),其中黑龍江9處,廣東、湖北和雲南各4處。56處濕地面積320.18萬公頃,自然濕地面積300.10萬公頃;分佈有濕地植物約2114種,濕地植被覆蓋面積達173.94萬公頃。

據了解,海口濕地面積436395畝,有4個濕地類及11個濕地型,濕地率12.7%。海口市將持續保護好海南東寨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確保到2020年,濕地總面積穩定在29093.09公頃以上。(記者 丁汀 寇江澤 閆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