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為中國標準“走出去”提供示範

2019-01-21 09:5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把農業技術標準引入東盟國家
廣西為中國標準“走出去”提供示範

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獲悉,廣西標準院在東盟國家建設農業標準化示範區成效顯著,為中國標準“走出去”提供了可以複製的經驗,獲得科技部官方微博微信滿滿的點讚。

2014年以來,廣西標準院設立的國家東盟標準化研究中心(廣西),圍繞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一帶一路”建設,凝聚區內外企業、科研院所優勢力量,積極承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相關項目的推廣,不斷將我國標準化理念和農業技術標準引入東盟國家,以農業標準化示範推廣方式,推動東盟國家採用我國標準。廣西標準院先後在越南、柬埔寨、老撾建立了農業標準化示範區,種植品種涉及水稻、葡萄、玉米、哈密瓜、火龍果、西紅柿等。這些示範區按照我國標準轉化的相關生産技術規程進行標準化種植,有效解決了種植粗放、品種産量不高等問題,形成了中國特色的國外農業技術援助模式。

下一步,廣西標準院-國家東盟標準化研究中心(廣西)將致力於打造國內一流的東盟標準研究基地和我國面向東盟國家的區域性標準信息交流中心,為廣西乃至中國-東盟産業升級和經濟發展提供技術支撐。(記者 吳家躍 實習生 謝裕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