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超70萬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

2019-01-08 08:4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7日,記者從2019年全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工作會議獲悉,2018年我區全面超額完成就業工作目標任務,確保了就業局勢總體穩定;全區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人數逾70萬人,同比增長63.95%。

去年,我區積極應對新形勢新情況,著力創新和不斷完善促進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確保就業局勢穩中有進。全年全區實現城鎮新增就業42.1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20.3%;城鎮登記失業率2.34%,低於目標任務控制數2.16個百分點;其他各項就業目標任務也均超額完成。

在幫助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方面,我區通過出臺相關獎補政策、實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深化粵桂勞務協作、推進貧困縣農民工創業園建設、建立就業扶貧車間等方式助推就業扶貧,2018年全區貧困勞動力實現就業70.94萬人,同比增長63.95%。其中,百色市依託村民合作社,把企業招聘崗位送到貧困群眾家門口;防城港、河池等市與廣東佛山、深圳等市簽訂了貧困人口勞務協作協議,幫助當地貧困人口轉移到廣東就業;欽州市因地制宜探索總結出“輻射型”“返鄉型”等多種扶貧車間模式,就業扶貧工作卓有成效。

此外,我區還持續強化技能扶貧,大力推進貧困地區職業技能培訓全覆蓋,抓好結對幫扶貧困家庭“兩後生”精準職業培訓,促進貧困人員實現就業。據統計,去年培訓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7.2萬人。(記者 羅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