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推出“一站式”大數據服務 一個app解決春運資訊需求

2019-01-21 16: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月21日電(記者 吳濤)廣東省政府21日宣佈,在“粵事通”平臺開通春運服務專區,首次將公安、交通、氣象、鐵路、公路、民航等部門資訊整合,打造“一站式”全鏈條春運出行服務,旅客只需一個app就能了解所有春運服務信息。

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局長逯峰説,廣東推進政務數據資源整合共享和應用創新,推出“粵省事”移動政務服務平臺,實現了509項高頻政務服務事項“指尖辦理”。今年春運推出的“粵省事·春運服務專區”,共有31項服務和應用,提供從出門到回家的服務。

進入春運服務專區的界面,可以看到裏面設有自駕和公路、鐵路、航空客運4個專題。鐵路專題可提供列車時刻表、車站大屏、車站全景圖、正晚點查詢等信息。公路汽運專題可提供購票服務,已覆蓋全省21個地市400多家三級以上客運站聯網購票服務。

春運服務專區還可“私人訂制”出行資訊服務。旅客只需提前設置好目的地,系統就會自動關聯途經路線,“粵省事”公眾號將根據群眾出行需求實現位置天氣、路況、突發事件等信息訂制化服務。如,旅客可訂閱指定日期和目的地天氣信息以及汽車客運站、火車站、機場人流情況,根據情況規劃出行方案。

同時平臺還能提供“一鍵報警”服務。“粵省事”已與“廣東110”聯動,提供電話報警、視頻報警、文字報警等多種求助方式。

“作為全國人口和流動人口大省,每年春運廣東通過鐵路、公路客運、航空、自駕等方式出行的人數超過1.8億人次。‘一站式’的春運出行服務門戶,能有效解決以往春運服務集成度、便利度不高的問題。”逯峰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