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運消費防騙、交通安全
預警......國務院本週提醒來了!

2019-01-21 08:1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道路交通安全要重視!

公安部近日發出2019年春運交通安全預警,今年春運客貨運輸高峰早,受惡劣天氣影響大,道路交通安全需高度重視。公安部提示,春運自駕出行,請提前掌握車況、路況和天氣情況,合理規劃出行路線,遇交通擁堵要聽從交通警察指揮,不要頻繁變道、佔用應急車道。乘客車出行,要到正規客運場站乘坐有合法營運資質的車輛,在探親訪友、聚會飲宴時要謹記喝酒莫開車、開車莫喝酒。

>>詳細閱讀:

公安部春運預警:客貨運輸高峰早惡劣天氣影響大

春節消費要當心!

近日,中國消費者協會結合春節節日特點,發佈“2019年1號消費提示”。在出行方面,選擇跟團旅遊的消費者,首先要選擇資質齊全的正規旅行社,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遊”,避免因貪圖便宜而上當受騙。同時,春節期間是煙花爆竹等節日消費品的消費旺季,提醒消費者,燃放煙花應做到定點購買,定時定點燃放,注重環保,保障安全。

詐騙犯罪要警惕!

近日,公安部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鐵路公安機關2019年春運安保工作有關情況和公安機關偵辦詐騙案件情況。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提醒大家,春節將至,詐騙犯罪活動又有新的抬頭,出現了許多新的花招,具有很強欺騙性,要謹記“三個凡是”:凡是打著類似民族資産解凍旗號進行斂財的,都是詐騙;凡是自稱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幹部,通過電話、微信、電子郵件、QQ等方式進行所謂的“委託”“授權”“任命”的,均是詐騙;凡是打電話任命你為國務院秘書,或者旅長、團長的,均是詐騙。


英語能力等級量表接軌雅思和普思!

近日,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與英國文化教育協會聯合發佈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與雅思、普思考試的對接研究結果。根據新發佈的對接結果顯示,以總成績來看,雅思4.5分相當於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四級,雅思6分相當於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六級。對於雅思的聽力、閱讀、口語和寫作各個單元也都有對應的等級。普思考試口語得29分,即達到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四級水平。


春節期間快遞不會停運!

針對春節期間快遞服務,國家郵政局在2018年年底已發佈通知,要求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統籌做好節日期間工作,確保節日期間各項工作正常運轉,行業安全平穩運行。經核實,近期流傳的“春節期間快遞停運”此類消息均是假消息。郵政、順豐、“三通一達”、百世等主要寄遞企業尚未公佈春節期間具體服務安排,但均表示不會停運。


這些食品抽樣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抽檢食用油、油脂及其製品等5類食品1973批次樣品。根據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檢驗和判定,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1950批次、不合格樣品23批次。其中,不合格樣品包括:貴陽雲惠萬家生鮮超市有限公司鹽務街店銷售的標稱貴州長順八妹農副産品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熊八妹花生油、江蘇省南京市江寧區東山新華南北貨經營部銷售的標稱安徽省含山縣香辣福調味品廠生産的純芝麻油等。

>>詳細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通告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

化粧品宣稱“藥粧”屬於違法行為!

日前,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 “化粧品監督管理常見問題解答(一)”。根據現行規定和有關技術規範,化粧品標簽、小包裝或者説明書上不得注有適應症,不得宣傳療效,不得使用醫療術語,廣告宣傳中不得宣傳醫療作用。對於以化粧品名義註冊或備案的産品,宣稱“藥粧”“醫學護膚品”等“藥粧品”概念的,屬於違法行為。同時,在配方中添加或者産品宣稱含有人寡肽-1或EGF的,均屬於違法産品。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化粧品宣稱“藥粧”屬於違法行為


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

近期,加拿大發生中國公民被加執法部門以第三國要求為由任意拘押事件。外交部和中國駐加拿大使領館提醒中國公民結合自身情況,充分評估前往加拿大旅行的風險,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聯絡中國駐加使領館尋求協助。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加拿大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1-613-8788818;

駐多倫多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1-416-5290068;

駐溫哥華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1-778-2380003;

駐卡爾加裏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1-403-5376907;

駐蒙特利爾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001-438-4016980。

>>詳細閱讀:

外交部提醒近期謹慎前往加拿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