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41.5萬貧困人口享受農村低保扶持

2019-01-21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月21日電(記者 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山西近年來把符合條件的貧困老年人、貧困殘疾人和重病患者全部納入低保,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有41.5萬貧困人口享受農村低保扶持。

山西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山西近年來對無法依靠産業扶持和就業幫助脫貧的家庭實行政策性保障兜底,逐步把符合農村低保條件的貧困家庭,特別是主要成員完全或部分喪失勞動能力的家庭,全部納入農村低保範圍,按照家庭人均收入與當地低保標準的差額發給低保金,做到應保盡保。

據介紹,對返貧的家庭,按規定程序審核後,各地將其相應納入臨時救助、醫療救助、農村低保等社會救助制度和建檔立卡貧困戶扶貧開發政策覆蓋範圍;對不在扶貧建檔立卡範圍內的農村低保家庭,各地統籌使用相關扶貧開發政策,使他們能夠和其他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一起,共享國家脫貧攻堅戰略帶來的實惠。

此外,山西省對農村低保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殘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難對象,按照不低於當地低保標準的5%—10%的比例提高救助水平,保障其基本生活。

據悉,2018年山西省農村低保省級標準提高240元,全省平均達到4080元/年,各地農村低保標準全部達到國家扶貧標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