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兩年減免14萬“低保戶”
“五保戶”電費1700多萬元

2019-01-09 11: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月9日電(記者何豐倫)“讓低保戶、五保戶在寒冬中也要能取暖,敢用電。”南方連續不斷低溫雨雪天氣中,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物價局的統計表明,最近2年時間,廣西電網嚴格執行相關政策,為14萬“低保戶”“五保戶”累計減免電費1700多萬元。

料峭寒風中,廣西馬山縣林圩鎮七賢村村民低保戶張冠祥掰著手指算了筆賬:“每個月我能夠享受10度免費電量,一年下來少了120度電,相當於有兩個月都是免費用電,這真的讓我壓力降低不小。”

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物價局的文件,廣西建立了低保人員補貼機制,明確經民政部門認定的城鄉“低保戶”和農村“五保戶”每月每用電戶可享10度免費電量。

統計表明,僅2017年至2018年兩年,廣西電網就累計減免電量3334萬千瓦時,按第一檔階梯電價0.5283元/千瓦時計算,累計為低保戶、五保戶減免電費1700多萬元,有力保障了社保兜底脫貧人口的基本用電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