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球25個表演團體將亮相香港“新春國際匯演之夜”

2019-01-21 21: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月21日電(記者 郜婕)香港每年春節的“保留節目”——“新春國際匯演之夜”今年2月5日(農曆大年初一)晚將再次在尖沙咀上演。主辦方香港旅遊發展局21日介紹,今年的匯演包含9輛花車巡遊和全球25個知名錶演團體的演出,讓香港市民和來港遊客在歡樂氛圍中喜迎豬年。

今年的“新春國際匯演之夜”繼續以“開年 開運 開心”為主題,9輛由港澳地區旅遊業界機構、企業、公益機構等贊助製作的花車將於大年初一晚8時由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開始近2小時的巡遊。

花車巡遊期間,來自香港的12個表演隊伍和來自中國內地、奧地利、韓國、菲律賓、美國等地的13個表演團體將奉上雜技魔術、舞龍舞獅、花式跳繩、各式音樂和舞蹈等表演。參演者包括不少國際知名團體和世界紀錄保持者。

旅發局市場推廣總經理曹天麗介紹,今年的活動新增現場互動元素。旅發局的花車駛過時,沿途觀眾可大聲歡呼,用歡呼聲改變花車上的燈光效果。花車巡遊路線沿途還設有遊戲點,觀眾可參與增強現實(AR)遊戲,贏取足金金豬等獎品。

作為花車巡遊的“暖場”活動,18個演出團體將於當天下午6時開始在巡遊路線沿途率先表演武術、步操、魔術、流行舞蹈、花式足球、街頭音樂等,營造派對般的熱烈氣氛。

活動結束後,參演花車將於大年初二起在大埔林村展出,供公眾欣賞。多個參演團體也將在初二和初三在大埔林村和黃大仙再次獻技,延續新春歡樂氣氛。

除了大年初一的花車巡遊,香港今年春節期間還將舉辦“農曆新年煙花匯演”“農曆新年賽馬日”“香港許願節”等多項活動。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香港的農曆新年非常熱鬧。旅發局將聯同旅遊業界在客源市場推廣香港以新春節慶為主題的旅遊産品,以吸引遊客來親身感受香港的濃厚節日氣氛和地道文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