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國務院扶貧辦推進技能脫貧千校行動

2019-01-22 08:24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人社部、國務院扶貧辦聯合下發《關於深入推進技能脫貧千校行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以技工院校和職業培訓機構為主要工作載體,面向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應、往屆“兩後生”和具備勞動能力人員,大力開展技工教育和職業技能培訓,實施“造血式”扶貧。

《意見》明確,到2020年底,幫助每個有就讀技工院校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應、往屆“兩後生”免費接受技工教育,每個有參加職業培訓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者都能夠接受至少1次免費職業培訓,全國技工院校累計新招收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7萬人以上。幫助接受技工教育或職業培訓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學員)實現就業創業,增加勞動收入,達到“教育培訓一人,就業創業一人,脫貧致富一戶”的目標。

《意見》指出,各級人社部門要做好與扶貧部門相關信息管理系統數據比對工作,注重因材施教,加強精準扶貧;建立對貧困地區特別是“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技工院校對口支援工作機制,2020年年底前,實現“三區三州”每所技工院校至少建設一個特色優勢主體專業、建立一個實訓室,每名教師至少參加1次培訓。(記者 劉華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