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創新券助力千家企業成長

2019-01-22 08:3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天津3年兌現扶持資金2400余萬元
創新券助力千家企業成長

天津市自2016年起面向科技型企業試行科技創新券(以下簡稱創新券)政策以來,共發放、兌現5批創新券,共兌付資金超過2400萬元,支持1000多家科技型企業快速發展做大做強。

創新券以財政資金資助企業向科研院所、高校及科技服務機構購買與創新活動直接相關的研發設計、檢驗檢測等專業化科技服務。試行3年來,創新券在提高企業獲取科技服務能力、降低企業科技創新成本、引導企業提高科技投入、提升企業創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灝靈賽奧(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荊東輝表示,“企業對資金的需要很大,實驗所需設備都在百萬元以上。創新券可以滿足企業的需求,讓企業到有資質的檢測機構進行更多的檢測”。

據統計,試運行3年來,創新券共兌現研發設計和檢驗檢測類服務600余項,兌現間體、試劑盒、新材料産品、機械裝備、消費品工業設計等技術開發服務,並對醫藥、材料、電子等各領域檢驗檢測及為企業提升新産品新工藝開發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天津市科技局局長戴永康介紹,以京津冀創新券合作為契機,天津市30余家高校院所、257個實驗室在管理平臺充實了服務信息,成為創新券的資源儲備。下一步,天津還將著力面向生物醫藥、人工智慧等重點領域、重點區域,依靠電子政務技術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服務更多科技企業申請和享受創新券。(記者 武自然 商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