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今年實施積極財政政策加力提效

2019-01-22 09:17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對預算執行進度較慢的,採取收回資金、調整用途等方式,統籌用於經濟社會發展亟需資金的領域

■按照分期募資計劃,認繳出資工業高質量發展基金,引導帶動社會資本、國有企業、金融機構支持重大企業項目建設

■創新財政資金支持方式,支持南寧智慧製造城、柳州現代製造城、玉林先進裝備製造城、貴港戰略性新興産業城建設

■實施以獎代補激勵機制,加大對重點工業企業和小微企業資金週轉的支持

1月20日,記者從全區財政工作會議獲悉,2019年我區將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落實更大規模減稅降費,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堅持過緊日子,全區統一按照6%的比例壓減一般性支出,切實加大脫貧攻堅、民生等重點領域的保障力度。

切實提高預算支出效率。對預算執行進度較慢的,採取收回資金、調整用途等方式,統籌用於經濟社會發展亟需資金的領域。加強財政存量資金的統籌使用,對結余資金和連續兩年未用完的結轉資金,一律收回補充預算穩定調節基金。同時,今年中央大幅增加了地方政府專項債券規模,對使用進度偏慢或違規使用專項債券資金的,將減少或者不安排新增專項債券。

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今年將繼續落實減稅降費措施,實質性降低企業負擔。按照分期募資計劃,認繳出資工業高質量發展基金,引導帶動社會資本、國有企業、金融機構支持重大企業項目建設。創新財政資金支持方式,支持南寧智慧製造城、柳州現代製造城、玉林先進裝備製造城、貴港戰略性新興産業城建設。自治區實施以獎代補激勵機制,加大對重點工業企業和小微企業資金週轉的支持。持續加大財政科技投入,支持實施“三百二千”科技創新工程。突出支持自治區層面重大項目建設,有效發揮重大項目支撐引領作用。順應居民消費體制轉型升級新趨勢,支持社會力量提供旅遊休閒、文化體育、教育培訓、健康養老等服務供給,培育新的消費增長點。

進一步調整優化支出結構,將財力優先向脫貧攻堅、基本民生和短板領域傾斜。統籌財政專項資金、政府債券資金和其他行業扶貧資金,重點支持解決好實現“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尤其是都安、大化、隆林、那坡4個極度貧困縣和100個極度貧困村支持力度。(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