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春運“溫暖回家路”專項服務啟動

2019-01-23 0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王茜)公安部22日發佈,為做好2019年春運保障工作,廣東、廣西、福建等春運重點省、自治區交警總隊啟動2019年春運“溫暖回家路”專項,推出“回家地圖”系列在線服務。

據介紹,“溫暖回家路”專項2018年春運首次啟動,依託電子地圖,為自駕出行、摩托返鄉人群提供行經路線交通安全提示信息,不僅實現交通安全信息區域共享,還實現了服務內容和安全信息的個性化服務。據不完全統計,推薦組隊返鄉路線11條次,合計3600多公里, 207個春運服務站信息接入“暖心地圖”,為摩托騎行人免費發放交通安全反光背心6000余件。

今年春運,“溫暖回家路”專項服務範圍更廣、功能更全。“回家地圖”系列在線服務針對摩托車、駕車返鄉群眾的春運安全出行場景,提供安全信息精準發佈、安全路線精準推薦、高峰流量引導調度、違法行為群眾舉報、危險事件救援求助等五方面服務。

針對摩托車騎行返鄉人群,“回家地圖”升級了“暖心地圖”功能,在高德地圖內搜索“暖心地圖”關鍵詞即可找到身邊的春運服務站和摩托車免費維修點,至目前已經上線了202個春運服務站與75個摩托車免費維修點的位置信息。“回家地圖”包括全國首個摩托車導航功能,不僅可為摩托車騎手躲避禁限行,還支持跨城導航規劃,以及為騎手提供了沿途天氣預報和春運服務站提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