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工商業用電價每度降0.05分

2019-01-24 09:27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工商業用電價每度降0.05分
每年可降低企業用電負擔2900萬元

從市發展改革委獲悉,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減輕企業負擔,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大工業和一般工商業及其他用電銷售價格每千瓦時降低0.05分。

據了解,此次降低電價主要是因為停徵隨電價徵收的小型水庫移民扶助基金。過去,我市對大工業和一般工商業及其他用電徵收小型水庫移民扶持基金,標準為每千瓦時0.05分。由於基金計入電價徵收,我市決定自2019年1月1日起停徵小型水庫移民扶助基金後,應相應降低電價水平。此次按照“向誰徵收,讓利於誰”的原則,停徵基金騰出的空間全部用於等額降低工商業企業用電價格,每年可降低企業用電負擔2900萬元。

市發展改革委要求,各電網公司、各有關單位要嚴格落實好降低電價政策措施,做好電價調整、電費結算等相關工作;各轉供電經營者要將降價措施全部傳導至終端用戶,不得截留。同時提醒各終端電力用戶,如發現有不執行國家電價政策的違法行為,可撥打12358或88908890投訴舉報。(記者 陳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