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內三級醫院2020年全面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

2019-01-24 15: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月24日電(記者藺娟)記者從陜西省政府獲悉,陜西省將允許醫療機構使用互聯網醫院作為第二名稱,在確保醫療質量和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在線提供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服務;允許醫師在掌握患者病歷資料後,在線開具部分常見病、慢性病處方。

陜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日前發佈《關於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意見提出,陜西省支持醫療機構、符合條件的第三方機構搭建互聯網信息平臺,為群眾提供安全可靠的健康諮詢服務;支持醫療衛生機構聯合互聯網企業,發展遠程醫療、健康諮詢、健康管理服務。到2019年,省級醫院全面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到2020年,省內三級醫院全面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到2020年,遠程醫療服務覆蓋所有醫聯體和縣域醫共體,並逐步延伸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

陜西省將鼓勵醫療機構開展網上簽約服務,開展網約護理、網約家庭醫生、網約家庭藥師等服務,為居民在線提供健康諮詢、慢性病隨訪、延伸處方、健康管理等服務;鼓勵條件成熟的公立醫療機構推廣“智慧藥房”,將處方系統與藥房配藥系統銜接,為患者提供“一站式”藥事服務。

陜西省將在縣級以下醫療衛生機構推廣應用人工智慧技術、臨床輔助決策系統和智慧化醫學設備,實現快速、便捷、精準、智慧的醫療健康服務。到2020年,陜西省醫療健康人工智慧技術覆蓋一半以上的縣級醫院、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三級醫院要實現院內醫療服務信息互通共享。

根據意見,到2020年,陜西省支持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政策體系將基本建立,基礎設施支撐體系將逐步完善,醫療健康信息在政府、醫療衛生機構、居民之間將實現共享應用,醫療健康服務業全面發展,醫療健康服務供給更加優化可及、智慧精準,醫患關係更加和諧,“互聯網+醫療健康”將成為社會服務創新發展的重要驅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