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大型灌區冬灌農田近200萬畝(次)

2019-01-21 09:32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入冬以來,我省渭北大部分地區土壤墑情持續下降。1月17日,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我省各大型灌區及時開閘引水,開展抗旱灌溉,截至目前,累計渠首引水28740萬立方米,灌溉農田共計192.75萬畝(次)。

為紮實做好冬灌工作,我省各大灌區利用“三修兩清”,對管轄區域的機電設備、渠道工程、輸電線路等進行了全面維護檢修。洛惠渠、石頭河水庫灌區于2018年10月相繼開閘引水。桃曲坡水庫灌區科學調度水資源,調用紅星水庫、尚書水庫,最大限度發揮多庫聯通聯控聯調作用。寶雞峽灌區搶抓時機展開冬灌工作,渠首最大灌溉流量達30.5立方米每秒。同時各灌區全面開展農業水價綜合改革工作,提升服務水平。全省水價改革實施面積目前已達720萬畝。省直五大灌區新的農業供水價格發佈後,各灌區合理使用財政補貼資金,加強末級渠係用水組織管理,實現減負到戶、節水到畝,真正讓灌區群眾減負受益。省交口抽渭灌區推行手機APP軟體計量計費,使灌區群眾放心用水、明白繳費。各灌區還組織專業澆地服務隊,時刻確保用水安全。(記者 齊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