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大幅減少煙花爆竹零售點 增劃三個禁放區

2019-01-24 17: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魯暢)今年是《北京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修訂實施的第二年。記者24日從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獲悉,北京市在大興區、延慶區、昌平區增劃了禁放區。同時,全市共許可煙花爆竹零售點37家,比去年減少50家,北京市五環路以內(含五環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設置煙花爆竹零售點。

根據去年修訂實施的《北京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北京市五環路以內(含五環路)區域為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區域;五環路以外地區,區人民政府可根據維護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劃定禁止和限制燃放煙花爆竹的區域。

今年,北京市大興區將六環路內及六環路外的天宮院街道、生物醫藥基地劃定為禁放區,昌平區將六環路內全部區域和城區劃定為禁放區,延慶將城區及世園會區域劃定為禁放區。

據悉,2019年春節期間,北京全市共許可煙花爆竹零售點37家,分佈在14個區。截至目前,2019年春節煙花爆竹備貨共計4萬箱,比去年備貨量的7.5萬箱下降了46.7%。煙花爆竹銷售時間為2019年1月30日至2019年2月9日(農曆臘月二十五至正月初五)。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市民自覺抵制超標、非法煙花爆竹,少放、不放煙花爆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