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肉菜流通追溯體系覆蓋超52萬商戶

2019-01-24 19: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劉紅霞、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4日説,我國58個大中型城市已經建成肉菜流通追溯體系,涉及8.6萬家企業、52.4萬商戶,覆蓋豬牛羊雞肉、500余種蔬菜和部分水果和水産。

“肉菜流通追溯體系建設,打通了肉菜從田間到餐桌的追溯鏈條,有利於保障肉菜流通的供應安全,讓老百姓消費起來更加放心。”高峰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春節臨近,為豐富老百姓的“菜籃子”,讓餐桌消費更放心、更舒心,商務部門還將著力保障供應充足、價格穩定,保障應急響應、反應迅速。

據他介紹,目前全國已經建立糧、油、肉、糖等29種生活必需品儲備制度,北京、內蒙古、新疆等17個省份建立了冬春蔬菜儲備,可保證7天的蔬菜消費量。“前不久,我們會同有關部門組織投放了中央儲備豬肉9600噸,進一步增加了市場供應。各地也根據本地市場的情況陸續投放肉菜儲備。”

高峰表示,商務部門已經啟動了豬肉市場監測日報制度,春節期間還將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監測日報制度。一旦發生貨銷斷檔、價格大幅波動等情況,將第一時間響應,組織應急調運和投放,確保節日市場的平穩運行。

他説,目前從市場監測的情況看,各地節日生活必需品的消費市場總體平穩有序,呈現供應充足、品種齊全、價格平穩、銷售較旺的態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