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將廣東、江西
作為供港澳農副産品的“蓄水池”

2019-01-24 20: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記者劉紅霞、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4日説,為應對潛在的突發災害性天氣、保障春節期間港澳農副産品供應,商務部已將廣東、江西作為供港澳農副産品的“蓄水池”,一旦出現突發情況,將充分發揮應急保障作用。

高峰在當天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説,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內地供港澳農副産品的相關工作。一直以來,內地對港澳各項農副産品保持穩定供應,保障了港澳市民的生活所需。目前,商務部對2019年春節期間供應港澳農副産品工作已經作出了安排,會繼續確保穩定、保質和安全。

“春節前,我們將會同有關單位派出工作組,專程赴港澳開展工作,與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業界進行溝通,安排好批發市場和街市的農副産品供應。”他説。

高峰介紹,商務部也向有關省市的商務主管部門、代理行等單位提出了五項保供措施,包括嚴防非洲豬瘟、積極組織貨源、啟動應急預案、及時調整安排、加強溝通協調,要求有關單位全力做好相關工作安排,保障春節期間對港澳農副産品安全穩定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