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公安機關2019年掃黑除惡鬥爭全面啟動

2019-01-25 14:21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2日,省公安廳召開2019年全省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第一次推進會,對2018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全面“清零”,對2019年全省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鬥爭35項重點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據介紹,2018年,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堅決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揮,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堅強領導下,在省委政法委的協調指導下,在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持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強勢開局、縱深推進、戰果豐碩,共打掉黑惡勢力團夥1007個,其中黑社會性質組織70個、惡勢力犯罪集團275個,破獲各類刑事案件7556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349人,查封、凍結、扣押涉案資産116.98億元。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3次批示予以肯定,公安部在太原召開推進會,並在全國推廣我省經驗做法。同時結合山西實際,同步部署開展為期3年的打擊文物犯罪專項行動,堅持“三追一挖”“四不放過”,共破獲文物犯罪案件58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40人,追繳各類文物6093組7158件,破案數、抓捕數、追繳文物數均超過前七年之和,一大批國寶級文物相繼“回家”,文物犯罪多發勢頭得到有效遏制。特別是通過徹查聞喜“603”等重大文物專案,持續摧毀了一批“保護傘”“關係網”,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充分肯定。

省公安廳將派出100個督導組分赴全省各縣,對掃黑除惡線索核查情況進行大排查、大回訪、大清零,此外將有11個法制審核工作隊到一線實戰單位提供法律支持,全面提升案件辦理質量。省公安廳強調,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在2018年工作基礎上,按照省公安廳下發的2019年掃黑除惡專項鬥爭35項工作要點,立足徹底查、深入挖、全面鏟、嚴厲打的工作總要求,認真分析形勢,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補齊短板,毫不鬆懈地把專項鬥爭推向縱深,以強烈的政治擔當和過硬的工作措施,堅決剷除潛藏蟄伏的黑惡勢力犯罪團夥,堅決將企圖逃避打擊的黑惡犯罪分子繩之以法,圓滿完成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賦予的重大職責使命。(記者 李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