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州白雲機場開通5G信號

2019-01-25 18: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月25日電(記者 周自揚)記者25日從廣州聯通和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獲悉,由廣州聯通承建的5G基站在白雲機場正式開通,這也標誌著白雲機場成為全國首個5G信號網絡覆蓋的機場。

廣州聯通介紹,此前佈局的5G基站主要集中在室外,用於拓寬5G網絡的廣度。本次白雲機場使用基於數字化室內分佈系統的華為5G Lampsite設備,解決了傳統室內分佈通信所面臨的覆蓋和容量能力受限的問題;此設備同時支持3G/4G/5G網絡制式,做到一套設備,多制式併發。

據測試,5G信號網絡開通後,白雲機場5G的實測速率達到1.14Gbps,可以讓用戶在室內感受到高速率、毫秒級低時延的5G網絡體驗。同時,隨著5G網絡優化的深入,速率、時延等網絡性能可以得到進一步提升。在5G增強移動寬帶(eMBB)技術的帶動下,機場監控設備通過5G網絡可實現4K高清視頻實時回傳,雲端進行即時分析後,賦予各類監控設備以AI智慧。

除了白雲機場區域外,廣州聯通已在花城廣場、廣州塔等標誌性城市景觀區及白雲新城、生物島、東風日産等産業集聚區實現了5G網絡覆蓋。5G數字化室內系統的佈局標誌著5G全場景連續覆蓋即將成為現實,未來無論是從室內到室外,還是從室外到室內,5G網絡都能無縫銜接,這也將為室內場景的多元數字化帶來更多可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