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印發《意見》提出 暢通人才跨所有制流動渠道

2019-01-29 07:2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日前印發《關於充分發揮市場作用促進人才順暢有序流動的意見》,這是近年來我國人才工作領域首個關於人才流動配置的改革性文件。《意見》提出,加快建立政府宏觀調控、市場公平競爭、單位自主用人、個人自主擇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誠信服務的人才流動配置新格局,努力形成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的良好局面。

《意見》提出多項創新措施,包括:深化人才資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建立産業發展、轉型升級與人才的供求匹配機制;暢通人才跨所有制流動渠道,完善吸收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中的優秀人才進入黨政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的途徑;建設全國統一的人才資源大數據平臺,建立人才需求預測預警機制,創新編制急需緊缺人才目錄;企業吸引優秀人才開展重大産業關鍵共性技術、裝備和標準研發,引才所需費用可全額列入經營成本等舉措。(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