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貿額同比增長24.4%

2019-01-29 1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月29日電(記者 楊迪、康錦謙)根據成都海關最新發佈的四川省2018年外貿進出口數據,該省在“一帶一路”沿線的貿易潛力得到進一步開發。去年,四川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外貿進出口總額達到1652.2億元,同比增長24.4%,其在全省外貿中的比重上升至27.8%。

同期,四川省與美國、東盟、歐盟和日本等傳統四大貿易夥伴的進出口總額達到4049.4億元,同比增幅均超過20%,但在全省外貿中佔比68.1%,較2017年有所下降。

“這既展現了內陸省份融入‘一帶一路’的積極成效,也反映出外貿市場更趨多元。”成都海關統計分析處處長潘旭東表示。

據統計,去年四川省與沙特阿拉伯、巴西等國的進出口實現了大幅增長,其中與沙特阿拉伯同比增長190.2%,與巴西同比增長61.6%。

在四川省出口的産品中,機電産品的佔比達到81.3%,較2017年提高了2.6個百分點。其中,自動數據處理設備及其部件、集成電路等是主要的出口産品種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