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旅遊部門提醒:春節假日有備而行、文明出遊

2019-01-29 18: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29日電(記者陳愛平、鄭鈞天)春節腳步漸行漸近。攜程等旅遊機構預計,即將到來的豬年春節黃金週期間,將有約4億人次出行,其中出境遊人次將近700萬;人們將前往約90個國家和地區。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29日發佈春節黃金周出遊提示,呼籲遊客有備而行、文明出遊:春節黃金周是傳統的出遊高峰期,對於人流量較大、等候時間較長的情況,需提前做好準備。冬季受低溫、雨雪、冰凍、寒潮、大霧等災害性天氣影響,高鐵、航班都存在延誤甚至取消的可能,遊客須及時通過相應平臺加以關注並調整行程安排。遊客選擇出境目的地,行前應通過外交部、文旅部網站了解目的地的安全形勢,留意當地天氣、衛生、路況、飲食、住宿情況及應急救援等信息,妥善安排行程,保持通訊暢通。遊客選擇旅遊線路或産品,應挑選口碑好、有資質的旅行社,不參加明顯低於正常價格的旅遊線路。遊客應規範簽訂旅遊合同,不輕易相信口頭承諾,並留意相關退訂條款。

旅行機構預訂數據顯示,“避寒”和“冰雪”是春節出遊兩大主題詞。遊客將更多地參與到冰雪運動、水上活動、溫泉養生等休閒活動中。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特別提醒:冰雪運動、水上項目等專業性強的項目必須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並嚴格按照有關安全要求做好防護措施,不盲目追求刺激。年齡偏大、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者應謹慎選擇溫泉類的旅遊項目。

旅遊專家分析,有備而行有助於保障旅途平安,文明出遊則有助於促進賓主盡歡。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提醒,遊客沿途應尊重旅遊目的地的風俗習慣、文化傳統和宗教信仰,避免不禮貌言行,杜絕不文明舉止,自覺遵守景區、景點的規定,珍惜旅遊資源、保護生態環境,做文明的傳播者、幸福的分享者;遇到行程更改、突發事件等情況,遊客需冷靜對待,及時聯絡相關部門或當地警方等,切忌不加限制地採取過度維權、甚至違反法律法規的行為來主張權益。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還建議,遊客可根據自身情況及旅遊目的地情況購買人身、醫療、財産、意外等相關方面的保險以及一些退訂類保險産品,更有效地維護自身權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