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增加值首超30萬億元

2019-01-30 07:3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總體平穩 穩中有進
工業增加值首超30萬億元

“2018年,全年工業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工業增加值首次超過30萬億元,信息通信業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在今天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透露。

總體平穩。2018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2%,處於近3年平均增長區間,符合全年預期。其中,規模以上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5%,高於整體工業增速,與國民經濟增速基本持平。在2017年利潤增速比較高的情況下,2018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同比增長10.3%,快於6.2%的增加值增速,這表明效益改善情況要好于價值量增長。工業投資穩步回升,2018年工業投資同比增長6.5%,比上年加快2.9個百分點。

穩中有進。去産能深入推進。2018年超額完成3000萬噸鋼鐵去産能目標任務。新動能支撐作用不斷加大。2018年,高技術製造業、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11.7%和8.1%,明顯高於6.2%的整體工業增速。對外開放實現新突破。去年製造業實際利用外資達到了412億美元,比上年增長22.9%,佔全部利用外資總額的30.5%。(記者 王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