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受上半年強勁增長帶動 香港2018年零售同比增8.8%

2019-01-31 0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月30日電(記者 戰艷)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30日公佈,2018年香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為4852億港元,較2017年升8.8%,而總銷貨數量同比升7.6%。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去年上半年的強勁增長,去年全年的零售業銷貨價值實現了8.8%的增長。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銷貨價值由高至低分析,2018年全年與2017年全年比較,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上升13.7%。其次為百貨公司貨品,銷貨價值上升9.6%。

回顧2018年香港零售業表現,上半年增長強勁,但進入下半年,零售業增長開始放緩。去年12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僅實現同比增長0.1%,為449億港元。

按零售商主要類別銷貨價值由高至低分析,去年12月,百貨公司貨品的銷貨價值同比上升4.9%。其次為超級市場貨品,銷貨價值上升2.4%;藥物及化粧品,上升6.9%;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上升1.0%。

另一方面,去年12月,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同比下跌4.9%。其次為服裝,銷貨價值同比下跌0.3%。

該發言人認為,儘管就業情況良好、訪港旅客人數持續增長,但受全球經濟增長減慢等因素影響,短期內零售業銷售表現將繼續受制于審慎的消費情緒。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