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國代理記賬行業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勢頭

2019-02-01 11:08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為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促進代理記賬行業健康發展,財政部制定印發了《關於做好2018年代理記賬行業管理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財政部門按照“寬進、快辦、便民、公開”的行政審批服務要求,積極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為適應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後政府後續監管的客觀需要,規範代理記賬行業協會行為,發揮代理記賬行業協會的重要作用,印發《代理記賬行業協會管理辦法》,明確了代理記賬行業協會自律管理自我服務以及行業管理部門的指導和監督等內容;按照國務院關於在全國推開“證照分離”改革的要求,仲介機構從事代理記賬業務審批的改革方式為“優化準入服務”,印發《關於落實“證照分離”改革事項優化會計行業準入服務的通知》,進一步壓縮審批時限,將法定20個工作日壓縮至15個工作日,並進一步精簡審批材料。同時,進一步優化網上業務辦理流程,升級改造全國代理記賬機構管理系統。通過上述政策措施,全面激發代理記賬服務市場活力。

截至2018年年底,通過“全國代理記賬機構管理系統”申請代理記賬資格並領取證書的代理記賬機構共7543家,完成2017年度代理記賬業務年度備案的代理記賬機構共24227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