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與中核集團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2019-02-02 13:39 來源: 中科院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1日,中國科學院與中國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在北京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科院院長、黨組書記白春禮,中核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余劍鋒,中核集團黨組成員、副總經理李清堂等出席簽署儀式。中科院副院長、黨組成員相裏斌主持儀式。

在雙方領導見證下,相裏斌與李清堂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和中核(天津)機械有限公司互換了關於稀有同位素氙-136的項目合作協議。在隨後的合作座談中,中科院和中核集團有關部門和單位參會人員就雙方合作情況和下一步合作意向進行了熱烈交流。

余劍鋒表示,中核集團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務實的精神加強與中科院的全方位合作,建立高效的常態化協調機制,以滿足國家重大需求為導向,以“出成果、出品牌、出效益”為目標,助力我國核科學技術創新水平持續提升,服務好國防建設與核能和平開發利用,攜手為黨和國家在新時代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白春禮指出,雙方此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具體舉措。相信雙方在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指導下,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關鍵領域“卡脖子”問題,破除藩籬、打破圍墻,深入合作,發揚勇於擔當、砥礪前行的奮鬥精神,實現更多核心技術突破,産出更多創新成果,必將為我國核工業和核科學事業跨越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雙方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人參加了簽約儀式。


座談現場


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互換關於稀有同位素氙-136的項目合作協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