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投放7萬餘種商品供應春節市場

2019-02-04 07:30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投放7萬餘種商品供應春節市場
主要熱銷商品備貨量同比有所增長

海南日報記者2月3日從省商務廳獲悉,我省積極保障春節期間市場儲備和投放充足,全省投放共17大類7萬餘種商品供應春節市場,主要熱銷商品的備貨量同比有所增長。

為做好春節期間市場供應保障工作,我省提前謀劃,對儲備情況進行調查,協調、指導企業做好産銷對接、備足貨源。文昌、定安增設大中型超市;三亞、萬寧組織蔬菜批發企業與雲南、廣西等地企業提前做好銜接;儋州、陵水制定蔬菜調運補貼措施;海口從去年11月起在菜籃子蔬菜基地種植往年春節期間價格虛高的水芹、甜菜、香菜等“特殊菜”,節日期間這些蔬菜將大量上市銷售。

據統計,海口市菜籃子産業集團、海南鳳翔蔬菜批發市場、加旺蔬菜批發市場、三亞吉陽農副産品批發市場、瓊海南門批發市場等主要批發企業近一段時間的蔬菜調運量比1月初明顯增加;全省主要農貿市場、超市供應春節市場的糧食(米、面)、食用油、豬肉、蔬菜、雞蛋等品種的備貨量,同比分別增長19.7%、27.8%、9.6%、21.9%、20.5%。

此外,服裝、金銀首飾、化粧品、年貨食品等熱銷商品供應充足,節前我省已備商品的貨值達73億元,同比增長7.4%。其中,海口、三亞備貨商品貨值同比分別增長8.4%、8.0%。(記者 羅霞 通訊員 楊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陳燕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