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雜技團第十次赴澎湖春節演出

2019-02-07 18: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2月7日電(記者 許雪毅)大年初一、初二在澎湖演出4場後,福建省雜技團一行7日返回福州。這是福建省雜技團第十次在春節期間赴澎湖演出。

福建省雜技團團長涂國柱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此次演出的動人點滴:“澎湖第一場演出,連過道都坐滿人,演出倍受歡迎”,“精彩演出感動觀眾,送的黑糖糕太好吃了,感謝澎湖鄉親”,“感受雜技魅力,共享閩臺親緣”……

此次福建省雜技團為澎湖鄉親精心奉上賀新年、賀新春的雜技專場晚會《幸福啟航》。晚會以“憧憬——啟航——夢想”三段式篇章,由《繩技》《抖杠》《地圈》《空竹》等約20個獲獎、經典雜技節目組成,演職人員多達91人。

福建省雜技團編導、《幸福啟航》總導演鄭巧莉説,《幸福啟航》是該團為澎湖鄉親全力打造的以海洋文化為主題、以船員工作生活為主要表現形式的新劇目。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把即將赴西班牙比賽的節目《繩技》《空竹》也融入劇中。《幸福啟航》通過精心的藝術編排,以高難精湛的雜技技巧、炫彩奪目的舞美效果、身臨其境的演出場景,表現了船員戰勝風浪、勇往直前、達到幸福彼岸的感人情景。

此前,福建省雜技團自2008年起9次在春節期間應邀赴澎湖演出,共完成55場公演,為超過5萬人次當地觀眾獻藝,成為澎湖鄉親不可或缺的“春晚盛宴”。

涂國柱説,雜技藝術生産週期長、創新難,面對的又是相對固定的澎湖鄉親,為了讓他們感受到不一樣的精彩和驚喜,團裏每年投入大量經費,進行長時間刻苦訓練和精心編排。

據介紹,福建省雜技團在澎湖的每次演出都非常成功,演出前一個半小時,就有大量鄉親在演藝廳前廣場排起長隊。容納1000人的演藝廳人山人海,連過道上都坐滿了觀眾。不少觀眾成了每年必看演出的鐵桿雜技粉絲。

福建省雜技團借助閩臺文化交流的地緣優勢和福建雜技品牌優勢,曾連續3年派出強大陣容赴金門演出,連續2年赴馬祖演出,還應邀赴台中市參加第三屆海峽論壇閉幕式演出,台北、台南、高雄等地也留下福建雜技人的足跡。涂國柱表示,今後該團將繼續加強雜技藝術創新,積極參與閩臺文化交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