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交通井然有序 效率大幅提升

2019-02-10 09:43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口港進入返程高峰,昨日出島車輛1萬輛以上
交通井然有序 效率大幅提升

2月9日,海口港新海港區、秀英港區進入返程高峰,截至當日20時,共出島73航次,車輛1.15萬輛。得益於“預約過海”的信息化手段,今年瓊州海峽南岸車輛過海效率大幅提升,港口交通井然有序。

2月9日,記者在秀英港看到,返程車流量開始增多,秀英港待渡車場有少量車輛停留的情況,由於運力調配合理,候船時間控制在正常等待範圍,客運候船大廳的散客過海通道亦有條不紊。海南海峽航運股份有限公司新聞發言人謝煥傑告訴海南日報記者,目前秀英港、新海港兩港區運力平衡,均採取“一點多班”的發班模式。

在此次春運返程高峰中,“預約過海”有效分導了車流量,保障了車輛有序過海,並獲得旅客紛紛點讚。

在濱海大道秀英港港集路路口,為保證春運過海車輛順利通過,港口工作人員、交警、志願者和有關部門已經開始疏導工作。“此次春運,海口首次使用預約過海移動分導設備,該設備會在2秒內識別出事先預約車輛,極大地提高了春運的工作效率。”謝煥傑介紹道,目前當日過海車票已售賣完,非預約車輛不得進入港口。

此外,為營造有序的現場作業管理氛圍,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在秀英港11號碼頭搭建了9頂遮陽篷劃定為旅客候車區,通過先卸客至候車區,後分段卸車分批放客的方式,實現車客分批換乘分批出港。(記者 郭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