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春運首個返程高峰到來

2019-02-09 08:36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春運首個返程高峰到來
多個高速路段行車緩慢,明日15時至20時或達最高峰

不知不覺,春節假期快要接近尾聲。2月8日,筆者從省交通集團高速公路監控中心了解到,廣東高速公路于當天迎來首個返程高峰,再加上廣東省內短程出遊需求旺盛,導致廣東多個高速路段車流量逐漸增大,車輛行駛緩慢。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同日發佈消息稱,從2月8日(年初四)開始,廣東返程客流逐漸增多,直到2月14日將一直保持較高峰。節後道路擁堵指數將明顯高於節前,預計返程最高峰將出現在2月10日(年初六)15時至20時。

據廣東交警監測,年初四已出現部分省內返程車流,今年節後返程時間有所提前,但最高峰預計將仍會出現在2月10日(年初六)15時至20時,其次為2月11日(年初七)14時至20時。

截至2月8日18時,珠三角片區廣珠東高速往珠海方向的亭角站至坦尾互通車流緩慢,交警已在坦尾互通往虎門方向匝道實施交通管制進行間歇性限流。廣珠北高速往珠海方向黃閣站至廣珠東坦尾互通、惠鹽高速深圳段往深圳方向深汕西坑梓站至龍崗站、虎門大橋雙方向威遠站至南沙B站、廣惠高速往廣州北二環高速方向永和站至羅崗互通等路段行車緩慢。不僅如此,粵東、粵西、粵北方向部分高速路段同樣出現車輛行駛緩慢的情況。

根據研判分析,節後的易堵點段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周邊區域。預計節後返程高峰期容易發生擁堵的路段主要有:長深高速金龍大道段、莞佛高速南沙服務區段、廣澳高速南沙港快速出口段、沈海高速廣州支線裏水大道南出入口段、京港澳高速大廣高速出口段、大廣高速三東大道東出入口段、廣明高速更合段、沈海高速丹梓大道出入口段、清連高速浸潭等路段。

隨著春節假期逐漸接近尾聲,南下返程車輛從年初四開始增加。從交通運輸部門提供的省際收費站歷史數據來看,車流量最大的省際收費站依次為:京港澳高速粵北收費站、雲羅高速榃濱收費站、二廣高速朱崗收費站、粵贛高速粵贛收費站、二廣高速懷集崗坪收費站。

相關部門建議北部湖南、清遠、韶關等南行往東莞、深圳方向的車輛,轉入北三環二期後,在石灘立交進入廣惠高速往惠州及粵東方向,繼續沿珠三角環線高速往東莞、深圳方向。南行往江門、中山方向車輛,可經廣清高速進入沈海高速;往佛山方向車輛建議沿佛山一環東線北延線南行。南下前往廣州城區的車輛,建議從京港澳高速鐘落潭收費站或北興收費站轉向廣從公路前往廣州城區。

廣大司乘人員經過以上路段時請小心駕駛有序通行。有關更多實時路況,可以通過廣東高速通手機App或微信公眾號搜索查詢,做好出行準備。(記者 祁雷 李赫 通訊員 粵交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